和歌月怜

成分复杂的oc人

“眼睛”

曾有很多人说过,里的眼睛很好看。

那是一片广袤的蔚蓝,战场上的里总是冷静而坚毅的,像是海面蒙上一层深灰色的雾霭。他喜欢斥责你,也喜欢挖苦你,总之平日里的对话,他总是及尽阴阳怪气之能,仿佛不说几句呛你的话就绝不罢休。

然而你是能看见的,那一捧藏在波涛之下的、极难察觉的温柔。大概是青年人的情感炽热,再怎么想要掩盖,还是会从眉眼当中浅浅地溢出来。比如战场上他匆匆确认同伴安全的时候,比如对于你送来的礼物表示勉强过得去的时候。再比如——

此时此刻。

 

这是在返回地球的运输机上,灰鸦的舱室里,你在看着文件确认些什么。驾驶系统正常运行中,室内除了引擎无法忽略的轰鸣,仅剩下纸页翻动的声音。你发现了几个要和里确认的小细节,转头望去,看见蓝色的构造体正站在舱室巨大的窗前,面对着无垠的宇宙,看不见他的神情。

脱口而出的呼唤被咽了回去,你悄悄走近里身边,没有让他察觉到你。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看见了此行的目的地,人类之子的永恒家园。

 

这是每天在空中花园都能看见的景象,在行进的运输机上望去又是另一番风景。你用余光看里,看见他的蔚蓝色眼眸,和地球的颜色有八九分相似。然后那一片深沉的海里,落下了长明的星辰,落下了高歌的银河——那双澈亮的眼睛,此刻正用那旁人无法窥见的温柔,凝望着抖落的三千繁星。

 

你注视着他的眼睛,一时有些入迷,却在里察觉到之前把报告书背到身后。他的目光从窗外的无垠中抽离,用依旧溢出温柔的视线,落到你的眼上。相视无言,你偏过头去,听见青年脆脆的声线问出“怎么了”,却是下意识说出了平常怎么也不会说的话:

“里,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种无关紧要的话,我劝你还是再多看两眼作战说明比较好。”他叹了口气,绯红却渐渐从耳根爬过来。你心说好笑,不论嘴上多么不留情,他的想法还是会透过一双眼睛漏出来。

“我认真的。而且不止是眼睛……总之里很好看啦。”

“在说些什么浑话……”

“……真的这么认为……?”后半句话声音小到听不见,面对眼前的指挥官,里无可奈何地扭开头去。如果猫咪长了尾巴的话,此刻一定在愉悦地摇动吧,可惜没有。

 

糟糕,直勾勾的视线盯得他有点生气了。你在心底细细描摹出他湛蓝的眼眸,举起身后的报告遮住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你看见他的眼睛里有一个你,被装在星河里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5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和歌月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