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歌月怜

成分复杂的oc人

唐攸草稿箱里的最后一篇微博,好像没有发送成功。


我高中的长风楼三楼,有一间阴暗逼仄的旧教室。

我是高一下学期找到它的。与其说是教室,不如说它是杂物间比较妥当。20平米的小地方堆满了破旧的桌椅,桌兜里甚至还留有学长学姐的旧书,有一股陈旧的杂货的味道。


我爱往里钻,这个隐蔽的地方特别适合逃晚自习。混乱的课桌椅自成秩序,以不可思议的姿势维持着微妙的平衡。我在角落里有一个最喜欢的位置,桌兜里的书干净整洁,书里字迹娟秀,夹着一张135分的英语卷,这里大概曾坐着一位学姐。书上名字谐音“茉莉”,在我想象中应该是个留着长发的温柔学霸。

课桌里有两本课外书,《瓦尔登湖》和《海子的诗》。我很欣赏茉莉学姐的品味,但《瓦尔登湖》的第一章我读了五遍,永远无法继续下去。最后只能翻开我读过无数遍的海子,咀嚼那句“以梦为马,不负韶华”。

题外话,我觉得海子的诗都快被你们的烂作文标题毁了。


晚自习的我总是在“上厕所”,实际上是在茉莉学姐的位置上写日记或者看书。有时候也会夹带手机,刷几条没营养的微博,不敢笑太大声。这里的窗户没装窗帘,也没在1/3的地方安上防止学生跳楼的锁。沾满灰尘的窗户里望出去,能看见一片澄澈的银月照下来。穿过乱中有序的课桌椅腿,破碎又顽强地撒在我面前幽幽发光的手机屏幕上。

我会没由来地开始哭,为此不小心弄湿了茉莉学姐的英语试卷。这里不开灯,下雨天气就一片漆黑。我庆幸自己看不见眼泪,也不去问天叩地诉说我的伤悲。我只是咽下一枚油墨味的月亮,“生命依然生长在忧愁的河水上”。


我曾经在这里三次朗读海子的诗,每一次都读的是《月光》。

今夜美丽的月光,你看多好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和歌月怜 | Powered by LOFTER